MPR注册中心

图书推介

ISLI/MPR全媒体融合出版图书推介:孩子的音乐

发布日期 : 2016-08-24

出版者:香港好出版有限公司

作  者:荣志伟  曾恺茵                                     



  

《孩子的音乐》让儿童认识古典音乐,包括巴洛克、古典主义、浪漫主义与现代音乐时代的大师生平,透过了解他们来学习古典音乐的基本原理、拍子与管弦乐器等等。随书配合MPR有声阅读笔使用,更能将各时代的古典音乐融入儿童的生活中。

 

该书为儿童音乐启蒙教材,188*176开本,48P

 

《孩子的音乐》是原创的MPR数字媒体出版物。这是一本没有光碟的儿童音乐启蒙教材,在小开本版面中,融入了古典音乐课的丰富声音内容,称得上是一本优秀的MPR出版物。图书策划和设计的亮点有:

       

1. 考虑到香港的地域特点,本书设计制作了普通话和粤语两个版本的讲课内容,通过设置MPR功能切换码,读者在阅读学习时自由选择普通话版本和粤语版本的讲课内容。

 

2. 每个对开(两个页码)介绍一位音乐家和他的两个作品,多媒体内容除了与版面文字内容对应以外,以版面的一条五线谱关联音乐家的一首代表作品,两条五线谱可以呈现音乐家的两首完整的作品,在有限的版面融入和关联了丰富的音乐内容。

 

    将丰富精准的声音内容融入书中的古典乐器介绍、乐理知识和国际声乐考试基础知识等教学内容中,使小小的一本纸质音乐教材成为古典音乐教学和展示的大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