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R注册中心

国内信息

海燕出版社在河南省实验幼儿园建立MPR阅读实验基地

来源: 河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发布日期 : 2014-06-04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充分利用现代多媒体数字技术为幼儿阅读服务,海燕出版社与省实验幼儿园合作,在省实验幼儿园建立MPR阅读实验基地。5月29日,该实验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


  MPR是“多媒体印刷读物”的英文缩写,是一种将传统纸质书与现代多媒体数字技术相结合的新型可看可听的图书。具体的操作过程是,通过一种小巧便携的电子阅读器点触书中的数码信息符号,让图书“开口说话”,读者遇到不认识的字可以通过“听”认识,遇到看不懂的内容可以通过“听”弄懂。MPR图书可以让少年儿童得到全方位立体式的阅读体验,寓教于乐,有利于提高少年儿童的学习兴趣,能够达到更好的学习教育效果。


  2012年12月,我省被国家确定为首批3个MPR出版试点省之一,海燕出版社作为专业少儿社成为我省重要的试点单位。据海燕出版社社长黄天奇介绍,目前,该社设计制作的MPR产品已有100多种,而且还在不断加大MPR产品的研究、策划和出版力度。  在举行揭牌仪式的同时,海燕出版社还向省实验幼儿园捐赠了价值2万多元的MPR产品和低幼绘本图书。(记者 程梁)